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杨浦亿元基金引导风投,有意打造"上海硅谷"!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杨浦亿元基金引导风投,有意打造"上海硅谷"

硅谷以风险投资企业聚集而闻名于世,远在东方的杨浦知识创新区有意吸取硅谷成功经验,欲打造“上海硅谷”。昨天,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杨浦区等共同主办的杨浦发展国际论坛上,硅谷银行代表表达了愿意支持中国风险投资发展的意向。

“趋利性使得风险投资机构更愿意投资即将上市的企业,或快速成长的中小型企业,对处于初创期的企业不是非常感兴趣。”据杨浦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填补投资市场上的这个空缺,杨浦区以政府信用和资金作保证,设立了1亿元的风险投资引导基金,从中拿出3000万元,与科技部、大学生基金会、市科技投资公司等组建了“大学生创业接力基金”,专门扶持发展前景看好的初创期企业,专项风险投资额度为300万元以下。昨天的会议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接力引导基金、东方汇富科技基金等签约成立。

此外,杨浦区政府昨天还发布了一系列支持风险投资发展的政策,对于愿意投钱给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的风险投资公司,给予相应优惠政策和补助措施。

譬如对于在杨浦区新注册设立的风险投资机构,并在该区购房或租房用于经营的风投机构,按照注册资本最高可给予1500万元的投资补贴。而对风险投资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在该区购房或租房的,可给予最高20万元的补贴。不仅如此,杨浦对新引进的得到风投机构投资的企业,也有相关扶持政策。相关背景杨浦已聚集一批风投机构杨浦区域内分布着复旦、同济等14所高校,国家重点学科66个,在校大学生占上海大学生总数的40%,博士、硕士研究生占上海的50%,高校和人才条件得天独厚,创业资源丰富,为杨浦发展风险投资产业提供了很好的禀赋。"杨浦已经集聚了美国硅谷银行、盛维资本、清科集团、IDG、红杉等一批风投机构,并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风险投资联盟、上海市创业投资协会等社会中介组织以及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硅谷银行等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不仅如此,杨浦还储备了相当数量的投资项目。"杨浦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杨浦有意打造成为上海市风险投资集聚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上海杨浦   上海硅谷   上海创业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杨浦亿元基金引导风投,有意打造"上海硅谷"》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