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奢侈品营销的五大手法!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奢侈品营销的五大手法

奢侈品营销手法一:结缘名流

19世纪中叶,蒂芙尼(TIFFANY)珠宝被世界各地君主指定为御用珠宝。这段历史让蒂芙尼成功地攀上了贵族的高枝,从此以后,拥有蒂芙尼珠宝成了许多人的梦想。许多奢侈品牌都有与皇家贵族结缘的历史。

到了近代,皇家的代言作用转移到了明星身上。也有许多品牌虽然不请名人代言,但却对自己的名人客户如数家珍。每年的奥斯卡颁奖晚会被厂商打造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时装发布会,这种对品牌的宣传非广告所能企及。所以每次奥斯卡颁奖典礼都会有一场炒作大战。

奢侈品营销手法二:盛大的发布

每年巴黎时装周总会成为世界最绚丽的舞台。最顶级的品牌,最知名的模特,加上时尚杂志的编辑和时尚界的评论家们聚在一起,向全世界宣告2006年流行趋势的到来。Chanel虽然很独特,但也不想错过巴黎时装周,每年在时装周上的发布是Chanel最为重要的活动之一。

Chanel将秀场铺上红地毯,当第一位超级名模LindaEvangelista出场后,鱼贯现身的AmberValletta、ShalomHarlow、NaomiCampbell、KristenMcMenamy、EvaHerzigova与NadjaAuermann也一同登上红毯,担任Chanel经典No.5香水广告模特儿的NicoleKidman与导演BazLuhrmann也连袂出席。

他们全部穿上Chanel经典的黑色小礼服,充满自信地微笑着,向在场观众挥手致意,搭配新生代名模如KarenElson、EliseCrombez与ErinWasson等人,现场犹如一个星光大道般热闹,同时也适切的传递出本季Chanel的讯息。当然这只是几十场发布会的其中之一而已,如果你想让你的品牌变得够奢侈,从一个奢侈的发布会开始吧!

奢侈品营销手法三:给昂贵一个理由

让消费者掏于普通产品几十倍的价钱买一个不是必需的商品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要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这种价值不仅体现在产品本身,也体现在产品所体现的精神上,奢侈品就是要提供比物质本身更为丰富的享受。

1、强调产地和选材

"英雄不问出身,奢侈品要看产地",几乎所有奢侈品牌都会强调其原料的产地和选材的严格,如伏特加、红酒等强调其原料特性和原产地印象,钟表则强调其瑞士血统等等。这样的信息传递能让奢侈品的价值得到最直观的体现,从而使奢侈品昂贵的价格合理化。

2、渲染制作工艺马爹利、XO等洋酒除了向受众介绍其出身名门外,更是浓墨重彩地渲染其精致超凡的制作工艺;而服装等一些耐用消费品,每寸多少针、经过了多少道工序都是其营销诉求的重点。奢侈品的工艺必须体现缜密与细致,加上传统手工艺的纯正,让奢侈品享用者将这种缜密的工艺与高品质直接联系起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奢侈品营销  
来源:首席市场官
作者:王福坤 王欣 尚杰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1-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奢侈品营销的五大手法》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