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马云:几年后去当老师 不教英语教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马云:几年后去当老师 不教英语教创业

“过不了多久,我将到重庆。”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青川与当地政府签订捐赠协议后,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他的重庆之行目的保密。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云来渝,主要是推广用支付宝缴水电气费功能。

到灾区不住宾馆住板房

日前,记者得到消息,马云将到青川,出席阿里巴巴支持青川教育的签约仪式。记者闻讯立即赶到青川。

29日,在青川县宣传部,记者了解到,马云住在明欣宾馆。但宾馆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马云并没有入住该宾馆。就在记者到处都找不到马云时,一位浙江商人暴露了马云行踪,“我看到我偶像了,就在我们住的板房对面。”此后,这位刘先生带记者前往北井坝的板房,找到了马云。

住惯了星级酒店,住板房感受如何?马云很感慨,“早上6:30就被嗽叭叫醒,这种感觉好久都没有了。”昨日,马云说,在板房里,他体验了两次3级左右的余震。

几年后再当老师

1988年,马云去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英语,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昨日,他不仅捐出百余万给青川15所学校的593名教师,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他还向记者透露:“我最大的理想还是当教师,几年后,我还会当教师。”

对于还要当教师的理由,马云说得很充分:“50年后,国家间的竞争,一定是教育机制的竞争。如果教师缺乏对学生的热爱,教育是搞不好的。”对于这一点,马云有着亲身的经历,“一个优秀的教师改变了我,另外一位老师却让我对一门功课终身痛恨。”

“今生最快乐的日子,就是一个月挣89元,当老师的时候,看着学生成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马云说,如果再回学校教书,“不是教英文,而是教创业。”

欲在淘宝卖青川天然蜂蜜

马云被誉为创业者的偶像,不仅是因为他全新的商业模式,他的口才也使他成为了偶像的必备条件。

昨日,在谈及创业时,马云口若悬河,“任何一次灾难都是希望的开始,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创造未来,我们跟任何一位民工都一样,都是创业者。”马云说,他发现有些灾区的领导都在谈资源的贫瘠,显得没有信心,“任何时候,等待都没有用,只有自己的信心才能救自己。”马云称,今年公司将在全国招收5000人。

对于支援灾区重建,马云称自己一定会坚持7年,“如果7年还不行,会再搞7年。”甚至,马云还主动请缨,要当青川的经济参考顾问。“我们准备把青川的蜂蜜以及蘑菇等土特产放到淘宝上卖,只要大家保证质量,保证是纯天然的。那么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会买。”

可能来渝推广支付宝缴水电气费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云4月份会到重庆。对于马云准备在重庆酝酿的新的商业模式,外界猜测与“支付宝”有关。“现在在上海、杭州,市民可用支付宝在网上缴水电气费。”上述人士透露,目前这一项目基本谈妥,就等马云在重庆启动。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马云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罗薛梅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3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马云:几年后去当老师 不教英语教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