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青岛团市委启动“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青岛团市委启动“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

3月19日电 今天下午,青岛市"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岛团市委副书记殷世逸、青岛大学副校长张铁柱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驻青各高校团委、海尔集团团委及部分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针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大力帮扶青岛市青年特别是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青岛团市委实施了一系列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探索服务青年创业的有效载体和模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就是共青团组织适应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创业需求,结合当前大学生的热门网络创业方式推出的具体举措。

网上创业因其成本低、风险小,越来越成为青年创业的首要选择,大批青年通过网络创业走上成功之路。大学生知识结构完善,能够较快接受新鲜事物,对于网上营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创业空间非常大。"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正是适应网络创业的发展趋势,以电子商务为主要经营模式,以海尔产品为经营范围,以大学生为经营主体的创业方式。青岛团市委联合海尔集团,为创业大学生搭建网上营销平台,并充分利用了海尔产品的信誉、质量、价格、配送、售后等方面的优势,让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不需要投入资金、没有产品积压,解除了创业的后顾之忧,使大学生的创业实现"零成本、零风险",大大提升了大学生网上创业的成功率。而企业则通过和高校合作,充分拓展了网络销售渠道,降低了管理风险,开辟了营销的新模式。

仪式上,青岛团市委副书记殷世逸和青岛大学副校长张铁柱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这一计划对大学生创业的积极意义,希望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仪式现场,有关专家介绍了"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的工作流程,现场启动了"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网络平台,海尔集团还向部分贫困创业学生代表免费发放了创业电脑。

仪式结束后,将面向全市组织报名。在校大学生或者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经各高校团委或所在区、市团委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将参与此次创业计划。在大学生创业的过程中,团市委、海尔集团以及各区市团委、各高校团委还将开展营销、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对大学生创业过程进行跟踪服务,让大学生提高创业本领,积累创业经验,为今后的实现更好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青岛大学生创业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宋学春 乔丕亮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青岛团市委启动“一台电脑助百万大学生创业”计划》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