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创业路有多难 分享三个大学生创业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业路有多难 分享三个大学生创业故事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610万人,加上历年未就业大学毕业生,总数将达到700万人。

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严峻。于是,鼓励大学生创业就成为破解就业困局的对策。

但由于缺乏资金、缺少社会经验和管理经验等,大学毕业生创业之路充满了荆棘与坎坷。“我们的眼光充满了好奇,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激情,我们的钱夹却空前的瘦小。”这是不少大学毕业生的自我写照。

本文讲述了三名大学毕业生的创业故事,也许他们离成功还很远,但是他们的创业之路或可给目前准备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可供借鉴的样本。

与往年相比,如今不少大学毕业新生们在充满求职焦虑的同时,开始大胆地选择创业。“大学生自主创业”逐渐成为高频词,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行鼓励。

与此同时,各类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举办,各类创业项目现场推广、政府扶持创业政策宣传、创业贷款发放也相继开展,“创业元素”为高校毕业生带来了新机遇,众多莘莘学子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但由于资金匮乏、缺少社会经验和企业运作及管理经验等制约,使大学毕业生创业之路充满了荆棘与坎坷。

针对西安地区大学生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7.46%的西安高校毕业生考虑过自主创业。但另据不完全统计,创业企业的失败率高达70%以上,而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只有2%-3%,远低于一般企业的创业成功率。“我们的眼光充满了好奇,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激情,我们的钱夹却空前的瘦小。”这是不少大学毕业生的自我写照。

郗亚民:尚未清晰的样本

郗亚民在他的博客签名里写道:都是在生活,然而每个人都不一样。

春节刚过,郗亚民把公司搬入西安市南郊的一幢商住楼。办公室里窗明几净,最里间的门上写着“总经理室”,宽大的大班台后照例是一张老板椅。墙上挂着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他名下的“陕西中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是300万元。

郗亚民坦言,去年注册公司验资时,开煤矿的表哥将300万元资金在他的账户上“转”了一圈。按说这样的工程设计公司注册资金最低限额是3万元,但他认为,公司的长远目标是要具备相当的规模,才能够获得招标投标的资质。

郗亚民生于1981年,来自铜川山区农村,父亲早已去世,母亲独自一个人拉扯4个孩子。家中曾经的窘迫和被人瞧不起,在他心中留下很深的烙印。好在他一直刻苦学习,中学基本是在开水泡馍就咸菜中度过,最终成为家里第一个大学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学生创业故事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宏伟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创业路有多难 分享三个大学生创业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