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苏州市残疾人自主创业一次性资助5000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苏州市残疾人自主创业一次性资助5000元!

   13年前我下海创业时,全靠自己凑钱;现在的创业支持政策和环境好多啦,光资金支持方面,政府就会给予一次性补贴5000元。”昨天,永鑫残疾人用品服务部经理金永鑫在金阊区盲人协会召开的交流大会上的一番“现身说法”,让台下有自主创业想法的“听众”一下子来了兴趣。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8.6万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中,有7.5万人实现了不同形式的就业,就业率高达87.5%,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拥有一技之长是残疾人实现就业的重要条件。我市各级民政部门、残联大力开展盲人按摩、刺绣、电瓶车维修、养猪、种菜等简单而实用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各项技能。近年来,我市共举办各类残疾人技能培训班400多期,培训残疾人3万多人,有65%的残疾人经培训后实现了就业。

    近年来,我市共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对从事种养业和个体就业的残疾人进行无偿扶持或小额贷款,使近万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建立了6个残疾人扶贫基地,对残疾人进行全方位的关心和扶持;开展各种残疾人的结对帮困活动,扶贫覆盖率达100%。昆山市成立了残疾人服务联社,落实助残帮扶基金5000多万元。我市还采取各种措施推动残疾人就业:福利企业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依法推行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大力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对自主创业的残疾人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补贴。据悉,近年来,我市连续举办84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仅去年5月的一场招聘会就吸引40多家企业进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苏州市残疾人自主创业一次性资助5000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