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个人创业至少能贷5万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个人创业至少能贷5万元

受全球经济影响,全国各地的就业形势正趋严峻。省政府日前出台扶持个人创业的政策。“个人自主创业的人多了,将会大大减轻政府的就业压力。”昨日,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相关人士表示,个人创业将得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大礼包”。其中,个人创业将至少能获得5万元贷款。

营业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

据介绍,个人创业在税收方面,会得到多方面的优惠。比如,营业税按月纳税的起征点由月营业额2000元提高至5000元。再有,对符合税法规定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所得税,对商贸企业小规模纳税人按4%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另外,对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认定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此外,凡是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士兵,以及毕业两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个人创业至少能贷5万元

个人创业,最缺的就是钱了。从现在开始,创业者将会得到银行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凡是个人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每人可以得到最高额度为5万元的贷款。而在2008年以来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的利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另外,对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在高新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每人可得到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贷款;对当年新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将得到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万元的贷款。

首次创业最高补贴4000元

据记者了解,我省还将实行创业补贴制度。创业推荐机构推荐的创业项目,如果被创业者采纳并付诸实施的,财政部门按每吸纳一名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给予项目推荐机构200元的一次性创业推荐补贴。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军队退役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首次自主创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纳税经营1年以上的,可给予2000元至4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辽宁创业   辽宁创业贷款   创业贷款    
来源:时代商报
作者:卢立业 赵桂华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个人创业至少能贷5万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