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江西八大政策扶持农民工创业 创业贷款最高20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江西八大政策扶持农民工创业 创业贷款最高200万

从2月17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在南昌召开的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江西将把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当作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并出台诸多利好政策。省委书记苏荣出席座谈会并指出,江西将从降低准入门槛、免费创业培训、减免行政收费、依法缓交税收、加大小额贷款支持力度、搞好担保和贴息、经营场地、比照已有的残疾人就业和下岗职工再就业政策等八个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江西作为劳动力输出大省,总劳动力输出达660万,截至2月2日,返乡农民工达到168万,目前已出去就业的有116万,剩下的农民工大概还有50万左右。据悉,江西将从加大跨省劳动力输出力度,在省内工业园区务工、鼓励和支持农民工自主创业、回乡务农参与家乡的新农村建设等四个方面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问题。

首先,在创业方面,以小额担保贷款的方式支持和扶持农民工创业。2008年,完成小额担保贷款26亿元,今年下达了18亿元的小额贷款政策。对于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将给予5万元的贷款;对合伙创业和他人合作创业可以扩大到20万元;对于招用农民工达30%以上的可以扩大到200万元。其次,从提高农民工技能方面入手,今年省财政专门拿出2亿元用于工业园区新招用劳动力培训。同时通过培训实现招工、就业、培训三位一体,帮助农民工提高技能,实现创业就业。再者,对于农民工就业创业,省里从三个重点、八项措施进行专题扶持。从2008年9月1日开始,企业每新招用一名职工,省里依次减免4800元的税费。

据悉,江西省有关部门还将研究出台餐饮、商贸、物流、家政、社区服务等适合农民工特点的服务业发展措施,特别要大力发展旅游业,鼓励农民发展“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业,充分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增加农民收入。鼓励进行农业资源的深度开发,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江西创业   农民工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文洪英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江西八大政策扶持农民工创业 创业贷款最高20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