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浙江移动15万元买下10086.cn域名!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浙江移动15万元买下10086.cn域名

前天有媒体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浙江移动近日从域名投资者手中买下10086.cn域名,成交金额在4万元人民币左右。”此报道言之凿凿。然而刘兴亮从可靠的渠道得知,10086.cn域名确实已经被浙江移动拿下,但成交价格并不是媒体报道的4万元左右,而是整整15万元。

一个域名好不好,全看买家是谁。一次和域名大佬蔡文胜吃饭聊天时,他透露了卖域名的经验,卖域名最重要的要知道买家是谁。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一般会采取查IP、搜Email、搜电话号码等等各种手段来判断背后的买家。

所以这个4万元的价格明显编的太低了,即使是实际的成交价15万元,也是不高的,可以说这一次移动没有当冤大头。

那么,移动拿走10086.cn域名的用意是什么呢?10086.cn域名的价值又在什么地方呢?移动拿下10086.cn意味着什么呢?

1、关心此事的每个人首先想知道的是,这个域名到底会指向哪儿呢?刘兴亮得到的消息是,此域名将会指向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的五期门户网站,此网站目前内部beta版测试的域名是http://test.zj.chinamobile.com:8080/

2、自从使用了11年的1860、1861两大客服号码已经正式“退休”之后,移动的新客服号10086就随之变得家喻户晓,应该说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使用这个号码作为域名,不仅可以方便用户记忆,而且可以进一步突出10086服务优势的品牌等。再想想原来的chinamobile.com域名,试问中国的网民又有多少人能够记得住呢?

3、从购买一个小小的域名可以看出浙江移动网站的定位——体现进军互联网的态度以及对客户服务的重视。

4、Mobile 2.0。我们公司曾经给广东移动做过一个“Mobile 2.0现状与发展战略研究”,当时我们给出的Mobile2.0定义是——以用户为核心的开放性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这里面有三个关键词:用户为核心、开放性、互联网应用。可以说,买下10086.cn域名说明浙江移动走上了Mobile2.0的道路。因为不管是体现用户为核心还是想做互联网应用,有个好记的域名相当于万里长征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5、进一步说明了对互联网内容的加强,以及助力公司向全业务领域转型。新版网站非常体现服务,还有互联网论坛和圈子的概念,大家可以登陆看看。由内部beta版可以看出,浙江移动从传统网站向WEB2.0模式网站转变,比如打造了“我的移动客户之家”,比如“聚宝频道”。

6、更加亲民,更加体现服务意识。从新版网站可以看出移动已经非常体现服务的意识,甚至还有了互联网论坛和圈子的概念,这不禁令习惯了移动强势的我们有点受宠若惊。再配以10086.cn这样好记的域名,说明移动确实走上了一条更加亲民的路线,更加体现出服务意识,这对于每一个用户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其实仔细想想,用户其实挺容易满足的。

在营收方面,浙江移动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服务意识甚至互联网意识方面,浙江移动更是走在了前列的前列。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浙江移动   10086.cn  
来源:刘兴亮博客
作者:刘兴亮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浙江移动15万元买下10086.cn域名》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