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资本狩猎医疗业,建银国际募50亿元医疗PE基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资本狩猎医疗业,建银国际募50亿元医疗PE基金

千呼万唤始出来,新医改方案终于征求意见了。对于新医改的意义,不同行业的人有不同的视角。对于资本而言,如何从中嗅出“宝藏”的位置,那是它们最为关心的。在新医改和全球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下,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状况如何?资本嗅到了医疗投资风向的哪些变化?建银国际大笔募资狩猎医疗业,使得这个行业的VC/PE在经济隆冬中显得暖意融融!

建银国际伺机介入

记者日前在中国首届健康产业融投资高峰论坛上获悉,中国建设银行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资银行机构建银国际正在筹建一只专注投资于医疗健康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如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准和确认,首期基金募集规模将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据称,建银国际通过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健康产业政策的分析,决定积极介入政府支持力度大、发展空间广阔、市场化程度较低的健康产业运作。

该基金将由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的全资投行建银国际联合国内外著名医疗行业管理基金及医疗管理集团共同管理,将充分利用建行及其他各方在资本运作增值和产业经营增值上的优势,按照制度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原则建立规范的基金运作体系。

建银国际有关负责人称,基金将投资于中国30年来增长速度超过GDP两倍的医疗健康产业,将分享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高速增长,基金以实现超过20%的预期年回报为目标。据悉,基金拟投资五大方向:制药、医疗器具设备、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和康复保健。

金融风暴难撼医药业

记者在chinaventure年会医疗行业投资论坛上了解到,众多VC/PE界人士纷纷探究新医改带来的投资机会。毫无疑问,当前最令全球牵挂的就是此次百年难遇的金融风暴,它对于一些行业而言,影响或许未必那么大。医药业可能就在其列。

“现在经济萧条,可以说国际国内都会受到影响,但是,我国医疗业还是很幸运,健康产业是受影响最少的行业之一。原因在于,改革开放以来,医疗改革步伐最慢,所以因祸得福,受外部资金的影响很小。而在欧美市场上很多项目是靠融资做的,资金链一断就完蛋了。”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市场与战略业务部总经理曹承治说。

德丰杰龙脉合伙人李广新则讲得更具体,他认为,从医疗行业特性和趋势来看,行业增长并没有受到其他制造业的影响。虽然中低端医疗服务和产品受影响稍大一些,但是,VC/PE多关注有一定技术门槛的企业,因此不会受外部金融环境很大影响。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建银国际   医疗PE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勇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资本狩猎医疗业,建银国际募50亿元医疗PE基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