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163丁磊创业心得:不贪婪、不懒惰、不恐惧!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163丁磊创业心得:不贪婪、不懒惰、不恐惧

从1997年诞生,到12年后媒体喜欢用“不惑”来形容这家公司,网易前六年演绎的是一个颇具戏剧性的成长故事,而随后六年,则是不那么有传奇色彩的成熟历程,是企业在外界的喧嚣与诱惑中不断强大、少犯错误、提升目标的过程。

从1998年推出第一个由中国人自己开发的免费邮件系统Coremail,到3G时代做好准备,网易的十年,也正是中国信息化进程与新经济模式迅速发展的缩影。不仅仅是“造富”,网易这一代互联网企业的成功,也推动了中国创业者,特别是年轻人自信、推崇创新的风气。

高科技企业能把猪养好吗“魔兽世界”依然会有最旺的人气么?让我们对话网易创始人,关注网易本年度最热的两大主题。

网易的理想半径仍在延伸“不贪婪、不懒惰、不恐惧”“做事业要有信仰”——38岁的丁磊一直在呼吁。企业应如何担负起自己在行业与社会中的责任?为社会提供怎么样的精神财富?网易在自身“不惑”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的视野。

老外能做的,网易也一定能做

1992年,还在成都念电子科技大学的丁磊从校园广播里听到了邓小平南巡讲话和十四大召开的消息,感觉热血沸腾,因为在他看来这是一个信号:中国这个社会可以给有能力的人一个机会。

大学毕业在宁波电信局做了两年电信工程师之后,丁磊选择从传统体制中跳脱,辞去在别人看来很安逸的工作,拎着箱子南下来到广州。

在丁磊看来,这是一个“给人希望”的城市。特别是在邓小平南巡之后,很多年轻人都成了小老板,丁磊一些在电脑城卖设备的朋友也都有百万资产,丁磊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比他们差。

他当时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个小老板,做自己擅长的事,有个二三十人的小公司,自己有时间可以去旅游。

1997年5月,又经历了两次跳槽的丁磊决定自立门户,最初网易挂牌时只有3个人;且此时丁磊还不清楚公司应该做成什么样,觉得只要写一些软件,做一些系统集成就可以了。

半年后,网易个人主页用户数一举超过1万,而在接触了Hotmail之后,兴奋不已的丁磊想,能不能在国内提供邮箱服务,让大家免费收发电子邮件?但当时Hotmail开出的280万美元一套的软件售价实在高不可攀,技术出身的丁磊决定和伙伴陈磊华自行开发“分布式免费邮件系统”。

1998年3月,163.net正式运行,它是国内第一个全中文界面的电子邮件系统。网民反应非常强烈,每天注册用户达2000多人,半年间用户就到30万。在中国市场战胜了Hotmail,免费邮箱市场份额达60%以上。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丁磊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宽宽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9-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163丁磊创业心得:不贪婪、不懒惰、不恐惧》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