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银川市西夏区农民种植有机枸杞走上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银川市西夏区农民种植有机枸杞走上致富路

"今年有机枸杞每公斤收购价60多元,利润比'通货'高出两倍多!"这几天,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团结村村民张生明一边忙着收枸杞,一边算着经济账。两年来,西夏区通过实施"四个一万"农民致富工程,使镇北堡万亩有机枸杞种植累计产值达2400万元,净利润超过1600万元。

去年以来,西夏区在该镇推广种植宁杞一号、宁杞三号和宁杞五号等枸杞新品种,为了帮助村民生产优质果实,减少成本,提高效益,采取"基地+合作社+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从宁夏农林科学院聘请了两位农业专家进行施肥、剪枝、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指导和培训,严格按照有机枸杞技术规程操作,成立了"银川奇源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与银川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枸杞销售合作协议,先后有60多个种植户与该公司签订销售协议,不但提高了农户种植技术水平,激发广大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公司还将转化种植的农药低残留枸杞比普通枸杞市场价每公斤高20%进行收购,对按照有机枸杞技术规程种植的比普通枸杞市场价高出一倍进行收购,使每公斤净利润比"通货"翻了两番。

如今,镇北堡镇有机枸杞规模种植栽培体系推广应用面积已经达到1万多亩,不仅加快了镇北堡镇盐碱沙荒地改造工程,也减少了农药对环境的污染。由于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两年来累计节约成本资金113.4万元,创造的现金收入占当地农民人均收入的70%以上。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枸杞致富  
来源:人民网宁夏视窗
作者:赵汉山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银川市西夏区农民种植有机枸杞走上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