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南开大学鼓励学生创业 建立首个校外创业基地!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南开大学鼓励学生创业 建立首个校外创业基地

人民网天津4月16日电  (贾彦、朱虹)今天下午,南开大学与天津“青果园”创意创业凌奥示范基地正式签署共建协议,成立该校首个学生校外创业实训基地。据悉,“青果园”创意创业示范基地将为创业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及优惠的创业政策,实现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和打造现代服务业知名品牌的双重效果。

据了解,实训基地为前来创业的毕业生提供基本食宿保障,利用小额贷款机构对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贷款扶助,并配置电脑、网络操作平台等作为创业工具。学生在这里可以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尝试用自己的创意进行创业实践。

活动现场,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本科三年级学生张婷将自己利用免费复印纸制成广告页的创意娓娓道来,认真地听取创业导师的指导和建议。“我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查,这个创意既节省成本又环保”,她说:“在这里无需准备本钱,也无须先进的科技发明,更不用事先找好合作伙伴,只需凭借创意就能圆自己的创业梦。同时能够借此机会检验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并为今后就业积累实战经验,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会上,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表示,开发和培养学生日新月异的创意思维和实践能力是南开大学历来坚持的育人思路,学校也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及时实用的创业指导,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今后还将加强对外联系,陆续为学生建立数十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据介绍,创意产业是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的新兴产业,它不消耗资源、无污染、高文化附加值以及低投入、低门槛、是以创意为“原料”的产业形态,适合当代大学生充满思维活力的劳动特点。该创业基地项目是天津市创意策划研究会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创业带动就业指导方针而推出的,旨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意创业培训、指导和良好的创业环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南开大学创业基地  
来源:人民网天津
作者:贾彦 朱虹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南开大学鼓励学生创业 建立首个校外创业基地》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