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小格子铺里的创业梦想!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小格子铺里的创业梦想

选择周末打工是很多在校大学生都会做的事,打工不仅可以赚钱,而且是一种难得的社会实践。看到宿舍里的姐妹和班里的同学都在周末出去打工的时候,“要不要跟他们一样在周末出去打工?”张薇、吴娟在犹豫着。

张薇和吴娟是新疆财经大学新闻学院汉语言文学07级三班的学生,最后她们决定自己给自己干。

计划归计划,当她们真正着手去做的时候,才知道做生意是多么不容易,即便是规模很小。她们做生意的第一笔资金是她们的生活费,拿着这笔钱去批发市场提货,拿到货之后,她们对比了一些精品店里同样物品的价格,然后定好自己货物的价格。

刚开始的时候,她们的货不是放在格子铺里出售的,而是先在宿舍里买卖。一段时间之后,她们觉得这种经营方式有太多的弊端,首先是经营面太窄,仅仅局限在个别宿舍里,再就是太浪费时间和精力。她们在摸索和思考了一番之后,在学校附近租了格子铺。

租了格子铺之后,她们的生意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起色。说起现在的经营状况和以后的打算时,她们都显得很轻松,没有多少资金的投入,再说现在还是大二的学生,学习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当我问到做生意会不会影响学习时,她们都表示不会。“这也是一种学习,我想毕业后开一家大的饰品店,而从这中间我学到了很多做生意的知识,积累了很多的经验。等毕业后再做的时候就容易多了。”张薇说。

说起大学生创业,很多人都认为有一定规模的创业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创业。可对于既没有多少创业资金,又没有多少社会资源的大学生而言,像张薇、吴娟这样在在校期间做一些投入不大的小生意,也是一种创业意识的体现。这种创业意识对大学生创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有了主动的意识,才会有主动的行动。

“毕业后我一定要更多地去尝试自己创业。”张薇充满信心地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格子铺  
来源:亚心网
作者:邵平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小格子铺里的创业梦想》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