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杭州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20万资助!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杭州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20万资助

“你只要打开网页,就可以直接对车辆进行管理。”说起车辆GPS定位系统产品,周明很得意。今年25岁的周明,是一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的负责人。昨天,他带领他的团队来到杭州人才大厦,参加杭州市创业项目无偿资助的现场评审。

昨天和今天,杭州共有87个大学生创业团队赶来参加现场评审。只要是得到管理类、专业类和风投机构专家组的认可,就可以拿到无偿资助,最高20万元、最低两万元。

调查显示,我国高校毕业生创业率不到1%,其中创业成功不到10%。而目前杭州市的大学生创业率达到5%左右,成功率超过60%。

样本:快递公司招了300名兼职学生

“当年报考高职,更多的是一种无奈,但现在回想起来却很庆幸。”今年6月刚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闻春根,现在的身份是满达快递有限公司的老总,虽然公司成立才半年多,但每月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3万元。

与其他校园创业者不同,闻春根的创业之旅始于“废品回收”。

今年23岁的闻春根来自淳安山区,是一名贫困生,虽然在各类创业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资金成了他实现创业梦想的最大阻碍。最终,他把目光对准了毕业生的废弃物品:师兄师姐们准备丢弃的旧课本、废报纸、可乐瓶、旧衣服等,都成了他这个创业团队的目标。

靠着“废品回收”的原始积累和多次创业比赛得到的奖金,今年初,闻春根的快递公司成立了。

“公司业务主要以快递为依托,向下沙的学生配送生活用品和零食,因为租金和人力方面的开销比较少,我们的价格比附近的商店更有竞争力。现在,我们的配送范围已经覆盖了下沙的8所高校,并且还在不断拓展。”目前,除了17名正式员工,闻春根的快递公司还有近300名兼职学生。

最近学校放暑假,附近的小店基本上关门了,但留在学校的学生仍有不少,这使得快递公司的生意更火,节节上升的业务量让闻春根对未来充满信心。

“蔬菜老板”一次危机损失10多万

20岁的衢州小伙子徐前,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生,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农产品销售公司的老板。

今年4月,徐前的杭州摄福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主要直销无公害农产品,而他在商场上的“摸爬滚打”,却要追溯到高中时期。

“高中时卖过手机,大学里做过信用卡推广、旅游代理和周杰伦演唱会门票销售,一共赚了10多万,这笔钱后来成了公司的启动资金。”说起选择“卖蔬菜”的原因,徐前信心十足,“无公害农产品,今后肯定很有市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杭州大学生创业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今日早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杭州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20万资助》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