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广西百色工商局为农民工创业铺设绿色通道!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广西百色工商局为农民工创业铺设绿色通道

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有大量农民工返乡。为了帮助具有一定技能和资金的返乡农民工创业,百色市工商局右江分局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为回流农民工创业铺设"绿色通道"。

一是积极吸纳返乡民工加入个体工商户行业。对一些在外务工有一定经济基础,有一定经营能力的返乡民工,鼓励他们加入个体工商户的行业,为他们提供经营信息,提出可行的参考经营项目,繁荣经济,为新农村做出贡献。

二是加强对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扶持。设立"返乡人员创业绿色通道",鼓励返乡人员利用其在外省打工信息灵活的优势发展农村经纪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新农村建设。
三是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有创业意向,符合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在办理执照方面采取申请优先、服务优先、办照优先、特事特办等办法,当场进行核准登记,颁发营业执照,积极鼓励农民工以创业带动就业。此外,还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

四是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要求注册登记窗口和工商所了解本辖区农民工返乡情况,摸清农民工底数,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所缺岗位所需就业人员的信息互通工作,为农民工提供创业就业平台。

现在本辖区返乡农民工已达2000余人,在该局及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下,正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创业就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广西创业   百色创业   农民工创业   创业绿色通道  
来源:百色市工商局
作者:赵艺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西百色工商局为农民工创业铺设绿色通道》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