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宁波局工商出台创业新政策 支持“零首付”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宁波局工商出台创业新政策 支持“零首付”创业

人民网宁波4月8日电 (记者 孙晓青)日前,记者从宁波市政府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创业环境,宁波市工商局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支持创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意见》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有效遏制、经济发展下行尚未见底、企业面临困难可能加剧的形势下出台的。共分为三大部分十七条,一是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构建宽松和谐的创业环境;二是降低创业就业成本,缓解经营场所瓶颈制约;三是疏通改制、转制、重组渠道,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意见》具有合法性、导向性、灵活性和创新性四大特点。从合法性上看,遵守了法律精神,体现了政策本义;从导向性看,体现了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从灵活性上看,体现了发展与民生的平衡;从创新性上看,主要体现了三个“首次”上。即首次明文规定允许注册资本“零首付”,切实解决普通高校毕业生、本市下岗职工首次创业资金短缺的难题;首次明文规定允许住宅房、拆迁规划区内的经营用房注册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允许缓解经营场所瓶颈制约;首次明文规定允许商务楼宇内的服务性企业、业务关联性企业等集中办公,从而大幅降低创业成本。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政策   宁波创业   零首付   宁波创业政策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晓青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宁波局工商出台创业新政策 支持“零首付”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