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昆明创业者要小额贷款 可请市总工会当担保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昆明创业者要小额贷款 可请市总工会当担保人

对有创业能力的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申请创业小额贷款的创业人员,每人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

昨天(25日),昆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光华在《春城热线》直播后接受昆明日报《百姓连线》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云南省省实施“贷免扶补”措施,将扶持2万以上人员成功创业。同时,张光华表示,市总工会为鼓励小额担保贷款,所有工作人员均可为符合条件的贷款者做担保。

据介绍,为鼓励和推动劳动者积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云南省政府制定了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实施办法细则,对有创业能力的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申请创业小额贷款的创业人员,每人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对创业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免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相关税收,申请创业小额贷款免担保、免利息;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扶持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服务,提高创业能力;对创业人员提出的创业项目分别由承办单位和农村信用社进行初审和评审,决定是否推荐和发放小额贷款;为创业人员介绍创业服务导师,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对创业人员给予跟踪指导,积极协助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首次创业成功者并稳定一年以上的,给予1000元至3000元的创业补贴。对承担具体创业帮扶的单位,每帮助一人成功创业给予1600元的补助经费,实行包干负责,用于创业带动就业有关的工作经费。对经办创业小额贷款的农村信用社、担保机构等有关部门给予奖励性补助资金。

通过实施“贷免扶补”,云南省将扶持2万以上人员成功创业,全省农村信用联社将发放创业小额贷款10亿元以上。其中,政府就业经办机构扶持8000人以上;工会扶持1000人以上;共青团扶持6000人以上;妇联扶持3000人以上;工商联扶持1000人以上;个私协会扶持1000人以上。

目前,昆明市的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但市总工会已经率先为小额担保贷款人员打开方便之门。张光华说,在鼓励、扶持小额担保贷款的过程中,解决贷款者难找担保人的问题是关键,从去年开始,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就带头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小额担保贷款人员进行了担保。今年起,只要是到工会组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并符合条件的人员,市总工会都可以为其提供担保人,“不论是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还是有稳定收入的企业人员,我都可以协调他们为贷款者担保。”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昆明创业   小额贷款   昆明创业贷款  
来源:云南电视网
作者:郑阳洋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昆明创业者要小额贷款 可请市总工会当担保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