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服装网店创业须慎重选择兼职还是全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服装网店创业须慎重选择兼职还是全职

在一部分人看来,服装网店也许并不能做为正职,因为虽然属于创业,但是没有良好的货源、雄厚的资金或者实体门店,做全职有些冒险;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如果想创业,就必须全心全意的去做,否则是必然会失败的。

为此,服装圈采访了由兼职到全职的淘宝双钻卖家——甜蜜蜜时尚工厂的店长檐上雨儿。虽然已经工作了4年,但对于自己毅然辞去某时尚类杂志主编的工作而专职做淘宝,她表示信心满满。

据雨儿介绍,要想成为一个好的卖家就必须要了解淘宝,她从两年前就已经在淘宝上买东西,而且是在买的基础上了解卖,前期是兼职在做,无论是卖的好还是不好,都不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前期的时候只是抱着一种意外收获的心情经营着淘宝店铺,当然也是买的多,卖的也基于自己的一些闲置商品。那个时候应该说还没有什么压力,也在很轻松的积累着自己的经验。

雨儿萌发专职想法是在08年,因为不知不觉已经有了一些经验。而在货源的积累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心里已经有数。很多人问她,放弃5000元的月薪做专职淘宝不觉得可惜么?很多过来人都说如果辞职一定会失望而归,这些也许都是那些“过来人”饱尝艰辛后发出的真切感慨。然而即便是貌视利用业余时间轻松而作的兼职,特别是花费资金正儿八经投入的一类,怎么着也不会单单只是为开心,纯粹为解闷而要去多承受一份疲累和压力;作为主业之外的兼职,你真的有时间去进货、后期处理(宝贝拍照、图片压缩、上传相册、上架编辑等)?你真的有那么多空余时间去照应生意(售买、推荐、宣传等)?你真的具备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出其不意的打击(顾客抱怨投诉、生意的冷清甚至亏空等)?边工作边创业,遇到的困难可不比独立创业少,在承受“副业”压力的同时,还不能掉以轻心“主业”,兼职可以说是在两难的”夹缝”中求生存,顾此失彼的也许不仅仅是工作,失落的可能还有你难以言表的情感…得到和失去总是相傍而依,而你有这样“大起大落”的恬淡、平和、和超脱吗? 她很认真的考虑过,也很认真的权衡过,毅然辞去了工作。

雨儿介绍说,因为选择专职,她承受的是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因为整年整月待在家,“脱离”社会独享寂寞与孤独、因为时时刻刻坚守电脑左右,她甚至没有时间出去“呼朋唤友”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虽然专职有令人羡慕的自由、有“当家做主人”的自豪、有不被上司责骂的轻松,但这些欣喜与它所要承受的压力相比实在不能同等而语;选择了专职创业的她,依旧很有信心,因为她在长远的规划上很对今后的发展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服装圈提醒各位想在服装网店方向创业的网友:兼职还是全职,完全是看个人的实际情况和心态。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选择,但是,当成是意外收获也好、自主创业也好,如果你有信心、有想法,并且能够按照自己的选择坚持下去,成功就一定会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你!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网店创业   服装店  
来源:服装店
作者:服装店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服装网店创业须慎重选择兼职还是全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