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熊晓鸽:创业者需要商业诚信!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熊晓鸽:创业者需要商业诚信

588创业网12月9日午间消息,伴随经济危机下一系列创业投资负面的曝光,诚信成为继金融危机后,各大风险投资论坛必不可少的话题。在今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创投年会上,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任何创业者不管做到何种程度,只要在商场上都需要想到诚信问题。

熊晓鸽指出,道德风险对于创业者和创投企业非常重要,如果在商业上冒着风险追求短期效益,最后会得到惩罚。“我们看美国的例子,最大的惩罚是安然,这是全国最大的公司,市值可能是几百亿美元,但是一夜之间就没了,这些创始人在牢狱里度过他们的晚年,所以那么多钱没有太大意义。”

熊晓鸽回忆起16年前刚刚回国做风险投资,听到大家谈到很多“首富”,但目前这些人很大部分在牢狱里。他指出,现在对于投资人来讲的好处是,有许多关于风险投资的论坛和会议,投资人之间可以互相沟通,“诚信”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另一方面,熊晓鸽指出,对于一个投资公司,不能把尽职调查完全依靠外面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去做,自己内部也要花很多功夫,开发自己一套调查招法。此外他认为,一流的商人永远是品牌,把自己的诚信当作品牌来做,才能取得成功。

“举个例子,现在分众传媒的CEO谭智,我们原来投资过他做的8848,但是公司没有成功,他做框架传媒的时候,我们继续投资他,现在他获得了成功,在这个过程中,诚信非常重要。”熊晓鸽最后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熊晓鸽   创业者   商业诚信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熊晓鸽:创业者需要商业诚信》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