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苏州小额担保贷款助创业者勇敢上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苏州小额担保贷款助创业者勇敢上路

两年前,席先生想开一家牙医诊所,但对创业心里没底,再说还缺点儿钱。听朋友说,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要是按时还贷,财政还会给予相当于利息总额的奖励。席先生听从了朋友的建议,既学到了创业技巧,还获得了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很快就在竹辉路上开出了一家面积120平方米的牙医诊所。当初是一个人干,两年过去了,席先生现在已经吸纳了两三个下岗失业人员做伙计。

记者从承办小额担保贷款的江苏银行沧浪支行了解到,从2003年7月推出以来至今年11月份,市区小额担保贷款累计发放952笔,累计贷款金额3812万元,贷款余额2023万元。在此期间,市财政共奖励正常还贷、本息已清的贷款人205人次,奖励金额26.1万元。

据了解,自推出以来,我市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日趋规范、成熟。一是创业培训成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必经程序。初期,贷款人只要凭《再就业优惠证》就可以申请贷款,创业和投资存在很大的盲目性。2004年后,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须经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的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并由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推荐才能申请贷款。经过担保机构——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审核并担保,才可到江苏银行沧浪支行办理贷款手续。“九成被推荐对象都成功地贷到了款”,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钱平原介绍说。

二是贷款金额逐步提高。2004年前,下岗失业人员凭《再就业优惠证》可申请2万元小额担保贷款;2004年开始,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5万元,比今年8月份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经办金融机构对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从2万元提高到5万元”这一规定整整提早了4年。从2007年开始,我市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10万元。

三是市、区、社区联动。2003年7月,小额担保贷款只有市一级层面办理。到了2006年底,各区也相继建立了下岗再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机制。对经营规模较大的创业项目,除了可在市级层面获得小额担保贷款5万元外,还可在区一级层面获得5万元配套小额担保贷款,共10万元。市、区建立了小额担保贷款财政担保基金制度,每个区担保基金数额分别达到1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损失由担保基金承担。为方便创业者贷款,金阊区在各社区居委会设立了创业服务点,创业者只需带齐资料,就可到社区办理贷款申请。

记者从国发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了解到,小额担保贷款的反担保措施包括自然人担保、法人担保和资产抵押三种。其中自然人担保比较普遍,有固定工作、固定收入的人都可以提供担保,而且对小额担保贷款不收担保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苏州创业   创业贷款   创业者   小额担保贷款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苏州小额担保贷款助创业者勇敢上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