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杭州两名大学生创业开办的首个网络菜市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杭州两名大学生创业开办的首个网络菜市场

买菜不一定要去菜场或超市了。一大早,家住杭州紫金港路的张女士就收到了昨晚9时在网上下单的新鲜蔬菜——1斤茄子、2斤西红柿和1斤半紫心番薯。最近,由杭州两名大学生创业者开办的首个网络菜场——“365天鲜配”新鲜蔬菜配送中心,开始在杭城的“网络马大嫂”中悄然流行。

记者打开“365天鲜配”网站看到,页面上列有原料、半成品、北大荒3个区块,品种有蔬菜、禽肉、水产、凉拌菜、有机面条等13大类产品。其中,仅蔬菜类就有90个,每种产品下方都配有实物图、今日菜价、顾客评价,并附上产品营养价值、适用人群、用量做法等小贴士,十分温馨。

经过对照,记者发现,网上的菜价根据每天菜场、超市的同类产品价格上下波动,相差无几。比如,网站上1斤莴苣的价格为2.8元,杭城一些菜场当日莴苣价2.7至3元。一盘配好的榨菜肉丝7元钱,这个价格则和超市持平。

与普通网上购物一样,市民只需在网上选择好自己想选购的蔬菜,放入网上虚拟购物篮,确定送菜上门时间,最后确认订单即可。一次蔬菜配送10元起价,当天下单要求配送收5元运费,而提前一天下单还能免费配送,可以选择预付转账和货到付款两种方式。目前,在莫干山路、紫金港路、西溪路、文一西路范围内的市民,都可以在网上买到新鲜的蔬菜了。

今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学专业的陈华娇是“365天鲜配”网站的创办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她曾经在菜场和超市做过一个大型问卷调查,80%的年轻夫妇希望能够在电脑前点点鼠标买到新鲜蔬菜。这使她们萌生了这个创业计划,并与杭州富川农产品公司等3家企业合作,为市民送菜上门。

蔬菜新不新鲜、送货是否及时,是“网络马大嫂”们最关心的问题。家住西荡苑的何女士最有发言权,家有保姆带着婴儿,自己又要上班,没时间买菜。前不久,她第一次尝试上网买菜,为了保证鱼的新鲜度,她要求配送活鲈鱼。第二天,配送人员就将用氧气袋包装的活鲈鱼送到她家。据了解,网站每天晚上10时才将第二天需配送的蔬菜单递交给农产品公司,当天下订单要求配送的则由配送人员去菜场代购,保证蔬菜的新鲜度。

不用劳顿,就能买到新鲜蔬菜,这种新颖的买菜方式受到了网民的热捧。最近,网站又尝试与网银、支付宝合作,开通网上交易功能;并计划增加取货点,方便市民随时提取、定时代送。在不久的将来,网站还打算提供家庭均衡营养套餐配送,聘请专业营养师,根据四季气候、个人身体特点,打理杭城市民的个性化营养大餐。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杭州大学生创业   网络菜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李月红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杭州两名大学生创业开办的首个网络菜市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