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湖北农行创业贷款打造返乡农民工新饭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湖北农行创业贷款打造返乡农民工新饭碗

“农行是我们农民工创业的坚强后盾”,2月27日,湖北省沙洋县后港镇返乡农民工张礼泉获得农行3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后由衷地说。农民工创业农行湖北荆门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倾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的一个缩影。像张先生这样获得农行小额担保贷款支持的返乡农民工在荆门市共有2000多人。

今年年初,部分农民工集中返乡的现象引起了广泛关注。与往年“候鸟式”往返不同,此次农民工大举返乡很大程度上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断加深,国内部分企业生产遇到困难所迫。在春节以后,许多农民工并没有回到城市,而是试着选择在家乡寻找创业机会。

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问题直接关系到农村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而农民工创业,最需要的就是资金的支持。在各地政府千方百计为返乡农民工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各地农村金融机构也在加强对农民工的信贷支持,帮助他们重捧“新饭碗”。

以农行湖北省荆门分行为例,为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该行适当扩大了返乡农民工的担保额度,从原来的1万元提高到5万元。同时实行利率优惠,对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基本实行基准利率。目前,该分行已累计发放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和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3500万元,帮助近3000名返乡农民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新增就业岗位800余个。

事实上,对返乡农民工的支持来自于农行总行层面的推动。近日农行党委专门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农行采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由于惠农卡是农行对农民工发放贷款的主要载体,农行计划今年新发惠农卡2300万张,新增惠农卡贷款500亿元。

在农行总行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农行针对各地农民工的实际需求,积极梳理和创新产品,通过不同的产品来满足不同层次农民工的创业需求,同时优化流程,加大了宣传力度,以确保满足条件的农民工能得到农行的支持。

据了解,农行重庆市分行形成了具有扶贫贴息贷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委托贷款等可用于支持农户和农民工返乡创业的贷款品种。对满足具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能提供认可的保证人、抵(质)押物等条件的农民工,该分行推出了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产品满足其创业需求,最高每户可贷款500万元。对企业下岗失业的农民工,在政府指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和满足该行其他贷款条件的情况下,农行重庆市分行对其最高可提供5万元的贷款。同时,农行重庆市分行做实做细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产品,对从事种农、林、牧、渔、运输、商业、服务业和建筑等行业的农民工,采用多种担保方式,设定3000元到30000元的贷款额度,采用循环贷款的方式,解决其创业资金需求。

为给返乡农民工及时提供创业资金支持,农行广西梧州分行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推手,开展了“整村推进”服务“三农”行动。该分行按照每个县支行每月不少于2个行政村,每村至少选择不低于80%或不少于200户农户作为“整村推进”目标,全辖选定27个村作为第一批重点村组,制定了具体的“推进方案”,分片责任人,分阶段按时推进。今年仅一个半月,该分行就新增惠农卡7235张,对624户农户发放了近1607万元小额贷款,其中支持已创业成功的返乡农民工250户。

在向自主创业的返乡农民工投放小额贷款时,农行梧州分行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的方式,支持农民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满足他们绝大部分的日常融资需求,并实行随借随还、3年时间内循环使用,无需再次办理贷款手续,方便了返乡农民工办理贷款。此外,该分行进一步扩大惠农卡的服务功能,惠农卡除了具有金穗借记卡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理财等各项金融功能外,还扩大到包括农业(含农林牧副渔业)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农村劳动力职业技术培训、已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户的医疗资金需求等,极大地方便了农民兄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贷款   湖北创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张正华 李文龙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湖北农行创业贷款打造返乡农民工新饭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