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福州市总工会:提供300名免费创业能力培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福州市总工会:提供300名免费创业能力培训

榕城总工会:年内免费技能培训2000名农民工

福州创业消息 记者7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年内我市将为2000名农民工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同时,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早日脱贫,市总工会还将组织300名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参加免费创业能力培训,并帮助落实创业所需的小额贷款。

据了解,我市今年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是:为2000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农民工提供上岗培训和岗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力争帮助其中的1000人取得初级以上劳动技能等级鉴定证书;为300名建档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创业能力培训,教他们掌握开办企业的程序、方法和创业必备的基本知识,帮助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为1万名在职职工提供技能提升或转岗等综合素质能力培训。上述培训对参训者来说都是免费的,培训都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参加技能培训的农民工主要由基层工会报送。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后,由劳动保障部门颁发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并由培训中心根据企业需求和受训职工意愿推荐参加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参加创业能力培训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为2008、2009、2010年高中毕业(含同等学历)以上尚未就业或已就业仍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目标是实现10%的学员在半年内能实现创业。

1万名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或转岗培训在100家福州市工会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展开,每家培训100名。

有意参加培训者欢迎拨打热线83227887报名或咨询相关事宜。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福州创业   福州市总工会   创业培训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7-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福州市总工会:提供300名免费创业能力培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