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农民增收致富路 大棚种西瓜1年收入18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农民增收致富路 大棚种西瓜1年收入18万

圆圆的西瓜,在给人以口福的同时,还能给农民带来巨大收益。近年来,永川市五间镇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过程中,大力推广优质小西瓜,因地制宜巧打“西瓜牌”。特色小西瓜,做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大文章。

金秋时节,五间镇新建村吴家坝的西瓜生产区,一排排整齐的竹架大棚里,村民邓中堂老人正在他自己的西瓜棚里忙着采摘今年最后一批西瓜。说起种西瓜,邓中堂说:“今年,我种了27亩早春红玉。从5月份挂果,到现在收尾,西瓜摘了不少,收成还可以。明年,我还要大干。”据邓老伯介绍,他今年种西瓜平均亩产值达到7000元。西瓜成了他致富的“摇钱树”。

一样,今年种植西瓜尝到甜头的村民还有很多。同村的村民何盛云就是其中的一户。何家因为种西瓜,赚了不少钱。如今正请人修建楼房。采访中,何盛云一边高兴地看着自己家正在修建的楼房,一边说:“我今年种了10亩西瓜,确实整了着。看见别人个个都把房子整得漂漂亮亮的,我也不能让自己的房子比别人的差一截。”

小小一个西瓜,何以能带动那么多村民走上致富路?这事还得从头说起。近年来,五间镇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一心为老百姓寻找致富门路。但经过多次尝试,常以失败告终。为了让广大群众尽快致富,他们没有放弃尝试。2001年,该镇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去外地考察设施农业。通过考察,引进了浙江西瓜种植业主。由业主在该镇新建村承包土地建起大棚,种植个小、汁多、味甜的早春红玉系列西瓜300亩。新建村的村民通过到业主的种植园里打工,学会了从选种、施肥、用药,到包装等种植大棚西瓜的全套技术,看到了种植西瓜的效益,继而开始了自我种植。邓中堂介绍说:“浙江人在我们这儿种了几年瓜,他们每年的收益都比较大。我们看到后,心想,他们都能够找钱,我们就不能吗?于是就仿照浙江人的做法自己干起了。建一个一亩大的高标准西瓜大棚需要3000至4000元。这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从前没人敢这么干。但在外地业主的示范带动下,我们的投资欲望被激发了起来。”他还表示:今年要“铆起劲儿整”。由于本村没有适宜的土地,于是在村外承包了400亩。

西瓜致富视频分享:每日农经——靠技术种植赚钱的西瓜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棚种西瓜   西瓜致富   农民致富  
来源:安徽农业网
作者:安徽农业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农民增收致富路 大棚种西瓜1年收入18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