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鼓励大学生创业 贷款最高可达10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鼓励大学生创业 贷款最高可达100万

中广网重庆2月10日消息(记者刘湛)“以创业促就业”将不再仅仅是一种倡导,而是国家对大学毕业生实实在在的政策鼓励。

针对毕业生最头疼的资金问题,重庆市就业局称,在大学生创业资金短缺和贷款难的情况下,小额担保贷款可作为大学生创业的“及时雨”。

据市就业局有关人士介绍,从2004年起,重庆市实施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就将大学生纳入创业扶持对象,凡重庆市登记失业的大学毕业生,愿意利用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财政将实行全额贴息。截至2008年底,4年时间内,针对大学生的小额贷款总额近1500万,解决了445个大学生自主创业。

今年,重庆市将加大对自主创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小额担保贷款基金中,设立1亿元的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基金,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与此同时,针对大学生的贷款最高额度,已从最初的2万元提高到5万元。同时,对创业能力强、创业项目优的大学生,贷款额度可放宽到8万元;大学生合伙经营小企业和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可按人均5万元规模申请贷款,但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为5万元以内、期限1年的,结清贷款本息后可申请续贷1年,第2年的续贷期仍可享受财政全额贴息,利率在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目前,重庆市承贷的小额担保贷款的金融机构主要是重庆银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另外,对大学生自主创业贷款还有一系列优惠政策:

开辟绿色通道。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大学生,如果没有担保人或资产抵押,经过评审组论证通过后,也可获得贷款。

申请前,可免费参加所在区县组织的就业再就业政策培训;获得贷款后,可享受有关税费减免、工商扶持等。

在办理工商执照时都将减免注册登记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重庆大学生创业  
来源:中广网
作者:刘湛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鼓励大学生创业 贷款最高可达10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