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都温江科技园成大学生创业的乐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都温江科技园成大学生创业的乐园

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今年6月,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出台了《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意见》,在温江科技园区搭建了四川青年(大学生)创业园,该创业园是成都市和团省委的重点示范园区。6月5日,首批2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接过成都市温江区大学生创业园的办公室钥匙。今后,他们将在温江大学生创业园内办公、创业,享受租金减免等优惠条件。

“我们拎着包就入驻了,这里办公条件很好。”心远食品有限公司的刘渊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正在自己的网店上下订单。

刘渊一入园,园区就提供了11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300平方米的货物仓库和一套公寓,第一年租金全免、第二年免50%、第三年免20%,如此优惠的租金补贴犹如种子找到了合适的土壤,刘渊的创业梦在这里生根、发芽。

2006年,曾在全国青少年体操比赛鞍马项目中获得第二名好成绩的刘渊,因为伤痛和年龄问题,告别了自己的奥运梦,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退役。走出校门那一刻,刘渊眼里满是迷茫,“文化程度不高,我能干什么?”

以前在学校就喜欢网上购物的刘渊琢磨着在淘宝网上开家食品店,成本低,见效快。说干就干,做网站、学习在网上谈生意……两年时间,刘渊在淘宝网上的“心远食品”店越做越大,年销售额近300万元。虽然在电子商务行业有了一席之地,但他的身心已经很疲惫,每天只能休息5个小时,刘渊有了开公司、招员工的想法。

今年6月,刘渊无意中得知一个对于他意味着时来运转的消息——温江区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鼓励措施。正愁没有合适办公地的刘渊迫不及待地向温江大学生创业园申报项目,考察办公场所,看到创业园已经把办公室装修好了,配备了办公桌、电话、宽带,还有公共的会议室、洽谈室,刘渊很是满意。

更让刘渊高兴的是,大学生创业园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帮他全程办理营业执照等手续,仅一周时间,刘渊就拿到了心仪的“本本”,而这原本会耗费他将近一个月的精力与时间。

现在,刘渊已招聘了16名大学生,自己专心开拓市场。

“大学生创业最缺什么?我认为是资金、管理和经验。”从电子科大毕业便入驻创业园从事软件开发的蒋先勇在电话中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不是说他们入驻后我们就不管了,大学生在创业初期会碰到各式各样的困难,园区提供各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四川青年?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葛维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园区除了提供办公场地,还提供大学生创业导师服务、成果转化服务、投融资服务、咨询策划服务等。

为解决大学生创业的资金“瓶颈”,最近,创业园引进了博爱种子计划。该项目可为每位入选学生提供1万元的创业种子基金,而每项创业种子盈利部分的10%将由大学生献给社会公益或慈善事业,剩余部分由创业者和博爱种子计划共同分享。“博爱种子计划仅是为大学生创业解决资金瓶颈问题而引进的一项民间资本。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成都温江科技园   成都大学生创业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小霞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都温江科技园成大学生创业的乐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