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青岛市推广“金智惠民”贷款模式扶持农民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青岛市推广“金智惠民”贷款模式扶持农民创业

青岛市针对农民创业致富缺资金、少技术这一突出问题,联合金融机构在全市农村地区全面推广财政、金融、科技三位一体的金融支农新模式--“金智惠民”模式。截至目前,青岛市“金智惠民”创业贷款余额达到2.2亿元,扶持7000多户农民和城镇失业人员走上了创业之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青岛科技部门定期发布适合农民创业的项目,对申报“金智惠民”创业贷款的项目进行前期可行性评估和筛选推荐,并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为农民创业提供免费技术咨询、指导和培训,为“金智惠民”创业贷款所扶持的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青岛农村信用社对“金智惠民”创业贷款实行了下放贷款审批权限、简化贷款流程、缩短贷款受理时间、降低贷款利率水平等措施,在营业网点设立了“金智惠民”贷款专柜,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贷款管理办法,提高了贷款办理效率。“金智惠民”创业贷款利率比普通农户贷款利率少上浮10%至30%,使创业农户得到了实惠。

青岛所辖胶南市还专门设立1000万元的“农民创业扶持基金”,专项用于农民和失业人员创业贷款贴息和担保,农村信用社对享受政府贴息的创业人员贷款实行优惠利率。2008年胶南市将基金规模增加到2000万元,并扩大了贴息范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农民创业   青岛创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冰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青岛市推广“金智惠民”贷款模式扶持农民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