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开园 为创业提供集成化服务!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开园 为创业提供集成化服务

4月21日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正式开园,入园创业青年代表从领导手中领取了象征入园的“金钥匙”,意味着将从这里起步,开始他们的创业人生。

开园仪式上,昌平区委书记关成华致辞并介绍园区基本情况,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市委常委梁伟为创业园揭幕。昌平区首届青年创业大赛金奖得主李泽代表入园创业青年发言。

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创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对服务青年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站在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的高度,扎实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二是北京创业青年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创业本领,提升创业能力;三是各级党政、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社会共同努力,形成促进创业就业工作合力。

据悉,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专门为青年开拓创业优质空间,北京青年示范园在北京市尚属首创,在全国也是第一家,具有典型的示范性。

创业园项目于2009年2月中旬启动,在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原址上改造建设。园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办公面积4500平方米。目前,该园区已经改造一新,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各项管理运行工作规范有序。

入园企业主要是小型和微型创业企业,园区对入园青年提供了集成化优惠政策,归纳起来主要包括“两项减免、两项奖励、三项补贴、八项服务”。“两项减免”,主要指减免办公场所房屋租金,以及免收创业企业开设登记过程中的登记费、工本费及两年的年检费用。“两项奖励”是指青年创业专项资金奖励和企业贡献奖励。 “三项补贴”包括对办公场所进行经园区管理机构同意的装饰装修的,给予一次性现金补贴;对小额贷款项目给予担保费用补贴和利息补贴;对企业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并且在昌平区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按年度给予用人单位最多两年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单位最低缴额60%的社会保险补贴。所谓“八项服务”,是指示范园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可为创业企业提供行政代办服务、政策服务、融资服务、会计服务、法律服务、市场服务、公共办公服务和生活服务。

第一批入园企业共计32家,产业主要集中在科技类、文化创意类和生物医药类。企业入园采取招商方式进行,主要面向“昌平创业计划大赛”优秀项目、北京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学员和各行业、领域创业青年代表进行。北京青年创业者协会、昌平回龙观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等单位也纷纷在这里落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北京青年创业   北京创业   青年创业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杜燕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开园 为创业提供集成化服务》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