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浙江永嘉两大学生首获15万免担保创业贷款!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浙江永嘉两大学生首获15万免担保创业贷款

昨天上午,永嘉县的两名大学生林玻、周南微分别拿到5万元和10万元免费担保贷款,这是该县成立的永嘉大学生创业担保工程所作保的首笔贷款。

今年3月,永嘉县率全省之先创立大学生创业担保工程,从今年开始至2013年分5年实施,由温州万事达担保有限公司每年提供200万元无偿担保,总额为1000万元,担保公司不收取任何担保费和手续费。担保金额单笔一般为1万元至10万元不等,特别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高不超过30万元,担保期限一般为1年,连续担保不超过3年,申请对象为永嘉户口的大学生。

此次率先申请到贷款的周南微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毕业后她自主创立了软件开发公司,公司虽然不大,才十多号人,却自主研发了蝶阀ERP管理软件、企业进销存管理软件等产品。“公司成立不久,在推广和宣传方面还缺少资金,这笔贷款真是救了急!”周南微说,之前也考虑过向银行借贷,但没有担保支持,能贷到多少她心里没底。而顺利获得这笔贷款之后,她对一年内还清这笔贷款充满信心。

林玻从小在永嘉五金业发展中耳濡目染,毕业后他放弃现成的平面设计工作,在永嘉黄田镇开起五金销售店。但因为前期资金不足,他没有足够的存货,因此失去不少订单。他表示,这次拿到的5万元贷款,对他备足存货并扩大规模很有帮助。

永嘉团县委副书记周旭丹说,大学生创业担保工程,就是为了帮助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解决前期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想申请这笔贷款要经过村团支部申请,乡镇团委初审,再经团县委审核并推荐给温州万事达担保有限公司做最后审查,大学生的个人信用评价和申报创业项目是否符合当地特色、带动当地发展等在前期审查中占有相当的比重。

温州万事达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守兴表示,之所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无偿担保,是该公司回报社会、政府的一个具体举措。今后,他们会更加注重作保分散而且小额的贷款,使更多大学生能受益。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浙江大学生创业   免担保创业贷款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张沙默 叶圣义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浙江永嘉两大学生首获15万免担保创业贷款》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