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连沙河口区出资1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连沙河口区出资1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

昨日,2009年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活动正式启动,沙河口区今年出资1000万元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用于发放大学生无偿创业资金和租用创业场地及创业培训补贴、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补贴等。

*申报对象: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的往届毕业生(不受生源所在地限制)。

*申报条件:有具体的创业项目并具有可行性和良好的社会前景;提供创业项目计划书;创业地点必须在大连市沙河口区内;必须注册实体公司,吸纳一定数量的未就业学生或下岗失业人员。

*申报程序:大连市内高校有创业意向的大学毕业生准备好创业项目、创业计划书到所在校团委报名,校团委组织校内创业方面专家初审后推荐到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户籍在沙河口区的大学毕业生,可到所在街道办事处报名,经初审后由各街道统一报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区外的大学毕业生可通过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热线电话进行申报。

热线电话:0411-39788999,39788585。

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额度为2万~10万元的无偿创业资金。对吸纳人数较多的创业项目可以适度提高扶持金额;为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5万~50万元额度的小额担保贷款,时间为3年,政府实行贷款利息全额补贴;同时,多渠道融资解决大学生创业资金不足难题。

无偿提供创业场地减免水电费

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为自主创业大学生免费提供创业就业场地,并减免水、电、暖气、物业管理等费用;实现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全程代理、零费用、零成本”开业;对来沙河口区自主创业的具有一定规模且符合该区关于扶持新经济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总部、楼宇、新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若干政策条件的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贴租、补贴、贴息、奖励。

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指导服务

将建立创业项目数据库,向社会征集“现代化、技术化、小型化”适合大学生创业的优秀项目;组织大学生创业案例的评估和整理,编制典型案例集;结合中国青年创业YBC项目,邀请专家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评审,为大学生提供创业专题讲座和“一对一”的创业咨询指导服务;建立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网”。

提供免费创业就业培训

将建立区级大学生见习基地,对符合见习基地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区政府给予实习单位见习生每人每月350元的生活补贴;为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鼓励培训机构积极开展辖区内户籍大学生订单式培训,并由培训单位负责推荐上岗,区政府给予培训补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连大学生创业   激情创业沙河口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张星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连沙河口区出资1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